轻云绯月

文不删了,有缘再见

救命!我和死对头互换身体了怎么破(一)

“近日,有天文工作者用哈勃望远镜观测到双子座的主星北河二和三呈反向轨迹环绕运动。据天文学家分析,此次双子星的异常运动或可导致地球部分地区磁场剧烈变化……”

时光在沙发上边翘着二郎腿边往嘴里吧砸吧砸的吃着薯片。在听到这个新闻后,他还嘿嘿嘿的傻笑了起来。

“褚嬴,现在一听见双子星俩字儿我就会想到桑原棋圣对我跟俞亮的评价。”

褚嬴看他得意的尾巴都快翘上天了,也不知道他到底在高兴个什么劲儿。

“我看你不是因为桑原棋圣夸你才这么高兴,而是因为他把你和小亮的名字放在一起了吧。”

不得不说,从一定程度上褚嬴绝对是除了时光之外最了解他自己的人了。

不过时光是谁,典型死鸭子嘴硬打死不认账的主儿。

他赶紧坐起来跟撵鸭子一样冲着褚嬴摆了摆手:“胡扯什么呢胡扯,我看电视呢别打扰我。”

褚嬴心里呵呵一笑,朝时光翻了个白眼。

要说桑原棋圣对时光和俞亮的比喻还真是再找不到比这个贴切的说法了。

双子星。

一个卯足了劲儿往前边冲,冲的过程中还时不时看看对方追上来没有,现在跑到哪儿了。

一个拼了命的往前追,追的过程中还要看看对方又跑到哪儿了,距离自己还有多远。

对方的名字,就是自己耳朵设置的关键词。

最重要的是这俩人几乎见面就掐就对呛就火花四溅,分开了又天天会想会关注会打听对方。

啧,真是有意思,太有意思了。

时光没怎么把这条新闻放在心上,也就是有“双子星”俩字儿才吸引了他。

可他万万没想到的是,有时候不经意的一条消息,可能会是命运给你的一次预警。

六点半,闹钟准时叮铃叮铃的响了起来。

时光在捂住耳朵躲进被窝无果之后,愤怒的一下子坐起身把闹钟给摁下去了。

他凑近闹钟看了看,在看到闹钟的指针明明白白的指着六点半之后差点没愤怒的暴走。

“谁这么缺德给我定了个六点半的闹钟放我床头了?!!!!”

这一吼不打紧,时光总觉得自己的声音好像怪怪的。

“喂喂喂??”

时光又尝试着发出了声音,这下他马上就清醒了。

这确实不是他自己的声音,而且听起来还有点耳熟。

到底在哪儿听过呢……

时光冥思苦想都没有想出个所以然来,他只好求助褚嬴:“褚嬴?褚嬴你醒醒!你看我声音怎么变了?”

回答他的只有一片寂静。

时光的心里隐隐觉得事情有些不对了起来。

他赶紧慌忙的把灯给开开,待到柔和灯光倾泻而下之后,时光才发现了一个恐怖的事情。

这不是他自己的房间!!!

他睡得床也不是他的!!!!

睡衣都不是!!!!

就连手都不对!!!

时光立刻就斯巴达了。

他赶紧冲出房间想去浴室去照照镜子,一出门他就懵逼站在了原地。

这特么谁能告诉他他现在是在哪儿?

映入眼帘的,是跟那个房间一样性冷淡风格的装潢。无论哪里都整整齐齐被收拾的井井有条,就连地板也被拖的几乎能找见人影。

“真特么有鬼了这是……”

时光就是打死也不信是有神仙过来把他的房子收拾一遍后发现无药可救了顺手又给他换了个房子。

天知道他跟洪河住的那个房子究竟乱的是有多惨不忍睹。

只有灿灿去的时候还能好好收拾一下勉强能看。

时光内心突然想到了一个恐怖的想法:

他不会和别人互换身体了吧……

这个房子的房间也不是很多,时光很容易的就找到了卫生间。

在他匆匆忙忙的冲到镜子前边看清里边的人是谁之后,时光一声国骂立刻响彻天际。

“靠!!!!怎么是他???!!!”

在平复完自己那宛如吃了翔一般的心情之后,时光拖着自己疲惫的身躯心累的回到了房间。

悲愤交加、身心俱疲的他马上打开电脑,然后去论坛发帖向大家求助:

十万火急!!!在线等!!!

《救命!我和死对头互换身体了怎么破???》

俞亮这一次并没有睡得很好。

因为他睡着睡着,总觉得床上有东西在硌着自己。

他迷迷糊糊的用手把那个东西拿走放到桌子上后,准备再一次进入深度睡眠。

可是这一次他依然没有安稳的睡着,因为他的床上竟然还有其他东西还在硌着他。

还有完没完了!

他的床上什么时候放了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

俞亮把灯打开,在看到乱七八糟的房间之后,突然觉得自己有一阵心梗。

这是哪儿?

俞亮可以笃定,这绝对不是他的房间。

虽然他也才刚从家里搬了出去,但是绝不会把房间弄得这么乱。

他低头看看自己的衣服,毛茸茸的熊猫睡衣让他感到一阵窒息……

手的大小也不对,这双手比他的手至少短了一截手指那么长。

床上乱七八糟的什么都有,晾衣架、书……以及刚刚被他随手放在床头柜上的陶瓷玩具。

地板也脏兮兮的,脏衣服干净衣服混在一起凑成了一堆。

有几件外套看起来还特别眼熟。

观察到这儿,俞亮的心中有了一个大致的判断。

他魂穿到了一个人的身上,或者说跟那人互换了身体。

“早啊,小光。今天怎么起来的那么早?”

褚嬴伸着懒腰出来了,一脸没睡醒的样子。

俞亮在看到眼前突然出现的穿着十分怪异的人后并没有被吓到,反而非常冷静的问他:“你是谁?”

褚嬴一脸嫌弃:“别闹小光,这游戏我早都不上当了。”

小光。

小光?

小光……

时光?!

俞亮动作迟缓的指了指自己,艰难的张口再一次问道:“你说我是……时光?”

褚嬴一脸你别逗了的表情:“你不是小光难道还能是小亮?”

俞亮面无表情的点点头:“我是俞亮。”

褚嬴的笑容逐渐消失,然后崩在了脸上:“你说你是小亮?!”

在俞亮又一次肯定了他的说法之后,褚嬴差点没整个人当场炸裂。

“你是小亮那小光去哪儿了?”

怪不得他觉得昨晚时光睡觉怎么会那么老实,没哼哼唧唧也没翻来覆去的打滚儿。

他还想着是时光长大了呢,谁知道完全是内芯换了一个人。

“我想,时光现在应该在我的房间里。”俞亮在回答完褚嬴的疑问之后,又犀利的提出了一个让褚嬴差点原地崩溃的问题:“你还没有回答我,你到底是谁?”

褚嬴咽了咽口水,低头不敢看面前“小光”那凌厉的眼神,声音小如蚊喃的从牙缝里挤出来了一句话:“我是……褚嬴。”

很好。

俞亮被气的闭上了眼睛,困扰他多年的关于时光的谜团终于被一一解开有了答案。

所以他当初追逐的并不是时光本人,而是褚嬴。

所以后来时光的水平才会忽高忽低,无论他怎么求他也再不跟他下棋。

所以他面对自己时才会欲言又止。

所以时光也没有说谎,他不是褚嬴,而是身边真的有褚嬴这么一个人。

褚嬴看完了“时光”脸上的表情从愤怒到平静变化的整个过程后,小心翼翼的举手提出了一个建设性的意见:“小……亮,你要不给小光打个电话问问他那边的情况?”

俞亮冷冷的盯着他盯了一会儿之后有了动作。

他把床上多余的东西收拾完了之后又躺了下来:“不打,让他来找我。”

褚嬴:……

好么,他忘了小亮还有个傲娇属性。

小光,你自求多福吧。

俞亮刚躺下没多久,他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他看着手机上来电显示的备注——冰块脸死傲娇之后,冷笑一声摁下了通话键。

“喂。”

“喂你个大头鬼啊!听不出来是我??就算你听不出来也能看见我的备注吧,装什么装?!”

电话那边的时光声音异常愤怒,因为他在给俞亮打电话打了办个小时都是电话忙后才后知后觉的想起来,应该是跟自己打电话。

说起备注,俞亮可有的说了。

他冷嗤一声,一字一句的把备注给念了出来,吐字清晰到时光想抵赖都不行:“冰块脸死傲娇。时光,你可真会给人起备注。”

时光这时候才一拍脑门儿。

卧槽,他怎么就忘记这一茬儿了!

他还特意提醒俞亮去看备注,他的嘴怎么就这么快呢?!

时光打了一下自己,哦,不对,是俞亮的嘴巴。

小惩大诫,公报私仇。

打到一半,他突然想起来是俞亮的身体。时光嘿嘿一笑,跟自己占了多大便宜一样还加重了力度。

“嘶——”

真疼,不过能让俞亮吃一次亏也值了。

他正拿着电话美呢,就听到电话那头的俞亮又说道:“一个小时后,黑白问道见。我们去商量一下怎么把身体换回来的事情。”

说完之后,啪的一声就挂断了电话。

时光:……

听着电话那头自己的声音用俞亮的语气说着这么一本正经的话……

这感觉还真是不一般的怪异啊。

不知道俞亮会不会也有这样的感觉。

此时的时光还不知道俞亮已经知道了褚嬴的存在,竟然还在幻想着见面之后怎么要挟俞亮提出一些过分的要求。

而且俞亮表面上虽然平静无波无澜,实际上内心早就像火山喷发一样冒出了滚滚岩浆。

在褚嬴抱着自己的肩膀瑟瑟发抖的目光中,俞亮站起身视线转向他。

“一会儿请你跟我一起去,最好不要再次消失。”

评论(35)

热度(1074)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